IMG_1320.jpg  

在新竹N年,內灣像是自家灶咖一樣

騎機車、騎單車、坐火車,也許下次用跑的來都可以喔(大誤

內灣最有名的莫過於小火車啦~

因緣際會下加入了FB的某鐵道文化社團,剛好該社團週末安排了內灣鐵道之旅

於是跟教練兩人也興沖沖地參加了

原本以為會有內灣鐵道的深入講解,不過似乎是該社團的遠足而已XD

幸好我跟教練都還蠻會活在自己世界自得其樂的

即使已來內灣多次,每次都還是可以找到樂子:)

IMG_1362.jpg    

抵達內灣車站一定要跟彩繪小火車拍一張~

在內灣吊橋與鐵道文化社團主辦人碰面聊一下後,他們就去吃中餐了XD

我們沒有繳錢實在不好意思跟著他們去大嬸婆(為啥旅行團都選這間?)吃飯

於是在他們用餐的這段時間,我們走過內灣吊橋繞一圈,再到林業展示館蓋印章(重點!!)

內灣老街愈來愈大了~以前過了林業展示館就沒東西

現在已慢慢擴展開來,未來應該可以連接到內灣公園那邊吧?

IMG_1319.jpg  

內灣的再次興盛,劉興欽老師應該功不可沒

雖然我對劉老師的漫畫沒什麼印象(尼羅河女兒還比較有印象XD)

不過花個50元進去劉興欽漫畫暨發明展覽館,認識一下鬼才劉老師,拍拍搞笑照片嘛係美賣

門票還可折抵館內消費呢!

IMG_1339.jpg  

有沒有看到鐵軌就想走在上面的八卦XDDDD

這裡是內灣車站的盡頭,從內灣國小操場旁就可以走下去

牆上寫著這裡有個過磅處,以前運送林木及煤炭時要很注意重量以免超載造成危險

之前來內灣都忽略這個小地方,看來內灣還有很多可玩呢:)

IMG_1349.jpg  

之後跟著鐵道文化社團一起搭火車到合興車站

以往合興車站只有騎單車時才會繞進來,這次終於可以好好欣賞它~

IMG_1360.jpg  

這是站長才有資格啟動的控制器,一般人別想動因為用鐵條鎖死了!!

車站旁停放了兩節舊式普通車的車廂,綠色的椅子,天花板上的電扇,往上打開的窗戶...

不禁讓我想起以前老媽帶我們幾個小孩坐火車的情景吶...(陷入回憶中)))

不過其中一節車廂中被丟了一堆阿比(維士比+沙士,要加咖啡也行)(解釋這個幹嘛?)看了很不爽= =+

而展示館(?)也在維修中未對外開放,希望下次再去時能參觀(重點是我要蓋印章!!)

IMG_1369.jpg  

最後,就以在天王座所看到的風景,向內灣說掰掰囉!

所謂天王座,就是火車第一節車廂的最前面、駕駛座旁的位子

坐在這邊,可以看到駕駛人員在駕駛艙中操控整台火車

我們一直在研究火車到底需不需要方向盤XDDD

如果在春天,兩旁會有櫻花綻放的景色喔何必去九族~~

我已經跟教練預約春天再來搭內灣小火車的行程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薰╭° 的頭像
〃小薰╭°

〃憨吉+阿啾=恰恰丟╭°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