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一直覺得這件事與我無關

前幾天跟啾迪聊天後才知道

原來婦女應該是要每年都做一次檢查才對

加上癌症是會有遺傳性的

於是昨天趕緊去診所掛號做檢查

子宮頸抹片檢查每次300元  年滿30歲以上者健保給付

再過兩年我就可以免費了

原本是想要回台南的郭綜合做檢查

不過總是這麼剛好 回家時常常是生理期中

一拖再拖之下 已經拖了半年

我也會害怕生病吶~只好在新竹檢查了

以前在新竹都是去林X偉診所

但我實在很討厭這間診所的"效率"

為求效率 一個病人躺在床上等照超音波  一個坐在沙發上排隊

一個病人坐在診療桌前 當著N個非醫護人員的陌生人面前要講自己的狀況

最近一次去 我無意但還是聽到了前一位病人要拿小孩

後方的八爪椅上則是另個女生在等候內診= =+

這種沒有隱私的感覺很差勁

後來啾迪說她曾在謝X柏診所產檢過  不會有上述的情況發生

加上謝X柏離家裡還蠻近的 

就決定是你了(丟出神奇寶貝球))


所謂的子宮頸抹片檢查是
採取子宮頸及陰道後壁的剝落細胞所做的檢查

這個檢查能夠顯示出子宮頸有無感染、發炎、異常細胞或是癌症發生之可能

整個過程包含穿脫小褲褲  應該沒6分鐘那麼久

實際檢查時間大概才2分鐘而已吧~

以前不穿裙子  內診時下半身全脫光的感覺很害羞

這次學乖了  穿著裙子去  果然方便許多  也比較不覺得怪

檢查報告約2~3週後會寄到家裡

不能馬上得知結果  會令人有點坐立難安

比在現場驗尿等著看兩條線的凖爸媽還著急!

希望報告一切健康!!

眾姊妹們  有空也要去做一下檢查喔~

噢~還有乳房檢查也很需要  

硬塊不是那麼容易被摸出來滴!

還是閃開~給專業的來  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