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上圖並不是週六拍的照片

不過...反正兩次晨騎都有經過同樣的路 就拿來擋著先(被毆~))



(補張照片,證明真的有來騎!))

原本這次的晨騎 是應教練的學長的邀約 要來個羅馬公路之旅

天曉得羅馬公路是我從夏季一直念著要去騎 到現在仍未成行的路線

原以為終於可以再訪羅馬了(握拳)

想不到臨出發前 教練學長來電說桃園地溼 所以他不出門了!

於是...我又發懶了(自從日本回來後,一直提不起勁去碰車>"<))

決定八五山與大山背擇一就好 

一路懶懶得從台一線接到竹北 再拐進芎林吃個早餐

也許是因為天氣難得較暖和&沒下雨了

吃早餐時看到許多車友經過 不曉得是去內灣還是飛鳳山呢~

吃飽喝足後 決定往大山背騎去 因為八五山相較之下仍是較難的路線嘛

往大山背的路線有兩種選擇

一是較短但坡有點小陡的捷徑 另一則是綿綿無盡的長緩坡(其實也才7K而已)

之前都是騎捷徑 雖然後面的之字型上坡有點累人

但距離短 撐一下就過去了

唯一一次走長緩坡的經驗 就是前一台公路車要從平把換彎把前的最後一次騎乘

那時我啟動了救命的第三盤 但仍是下馬休息了三次才抵達樂善堂

之後就沒什麼機會(或者說是一直不想)再挑戰大山背

這次晨騎 在命運的相叉路口 我不加思索的選擇了長緩坡(其實是千百個不願意))

因為我覺得我不應該一直逃避困難 老是想選擇自己有把握的路走

訓練(?)的過程愈痛苦 成長就愈大 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從相叉路口到樂善堂 約3.5K長的6%緩坡 沒什麼休息的機會

大盤正為了綠豆湯早就一路搖著屁股踩上去了

我還是一如往常的慢慢龜慢慢踩 碼錶的時速功能尚未修好

所以我不用面對太難看的數字(呼))

一路放空騎 偶爾抬起頭看看山頂在哪裡 大部份時間就是專心聽著自己呼吸聲

如此反而覺得路途不那麼遙遠了 沒一下子轉個彎 樂善堂就出現了(幸好不是海市蜃樓XD)

可惜今日沒有綠豆湯可喝 人家辛辛苦苦的爬上來耶!還因此(其實是風沙)而痛哭流涕的說〒△〒

後半段的路就輕鬆許多 上上下下的直到大山背人文會館

大盤正一樣屁股搖了就不見人影 我跟教練在後面打情罵俏聊天休閒騎

待大盤正折返相遇 就一起溜下山去~

回程原本有人想再加碼北埔寶二橄欖 

可惜少數要服從多數 我要騎平路!

於是從竹東經竹林大橋走竹北再回竹中 硬是要避掉爬坡段就對了

騎了三個小時 總算有找回一點點騎車的感覺

冬訓,我真的要展開了(再次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