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ion%20(7)  

在FB或噗浪寫下今日運動燒掉多少熱量

常會有人回應:吃個便當或中餐或早餐或什麼鬼的(這能吃嗎?)就補回來惹!

當下心裡真的很百感交集(?!)

很急著想要解釋些什麼,又覺得說了好像也沒什麼用但現在我還是要講!

人只要活著,即使躺著24小時都不動,仍會有基本的熱量會消耗

大家稱它為「基礎代謝率」

基礎代謝率算法:

♀=655+(9.6x體重)+(1.7x身高)-(4.7x年齡)

♂=66+(13.7x體重)+(5x身高)-(6.8x年齡)

如果有體脂率的話則可代入以下公式,算得更準確:

BMR=370+21.6×(100%-體脂率)×體重

當然人不可能永遠躺在那邊不動

所以依照活動的性質,可以自行以基礎代謝率×1.2~1.5不等去算出每日所需熱量

例如你是久坐的時尚OL,那麼就不要誤以為自己消耗的熱量很多而GAY掰的×1.8

算出每日所需熱量後,人總是要吃東西的嘛

三餐、下午茶外加宵夜,一天要吃五餐還是八餐隨你便

想控制體重就把每餐熱量抓好,對身材嘸哩驚就放鬆狂吃沒人會阻止

所以,只要熱量控制好,那麼運動燒掉的熱量,就是意外的驚喜

例如我的基礎代謝率算出來是1398.4大卡

平時我的活動(工作)是屬於時尚OL系列,所以小小的×1.2就好

算一算每日我所需的熱量約1678.08大卡

如果想減肥,那每日熱量攝取就少一些,例如吃到1500大卡即可

如果想增重(誰想啊= =),那麻可以吃到1800左右沒關係

而要想減輕一公斤的體重,原則上必須消耗7700大卡的熱量

所以運動所增加的熱量消耗,都是變瘦的本錢吶!!

怎麼會是吃個晚餐就補回來呢?!晚餐的熱量是本來就要攝取的呀~

而且有研究顯示,運動所消耗的熱量不僅僅是當下顯示的熱量而已

後續數個小時仍會持續提高熱量的消耗喔!

雖然運動過程有時候很痛苦(←心跳常爆表的可憐人Q_Q)

但是想到運動能帶來的最大好處:瘦身、保持青春

光這兩點好處,讓我覺得小小的心臟快爆炸的痛苦都不算什麼惹!

題外話~

最近有個廣告讓我很反感

大意是說,多數人早上都是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迎接一天的來臨

運動的人卻用醜開始一天什麼的

雖說這廣告的標語是「多運動」,巴特~

一般不常動動的女人看到"醜"字,應該更覺得運動是件又髒又臭又醜的事吧!!

哪還會想要多運動呢(攤手))

為什麼要說跑得滿身大汗的女人是用醜開始一天呢~

我也常這樣子耶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