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公告】

。104/09/12 秋跑紙寮窩。

。103/11/20~27東京.日光。

DSC08725

(部落格快長草了我知道....(被踹~))

我好喜歡花蓮喔!!

上週末剛好鐵人原住民朋友(名稱真長)的部落舉辦豐年祭

加上他剛好新婚也一起辦了個傳統結婚儀式

從沒參加過豐年祭的我當然馬上就報名+1!

DSC08555

一到豐年祭會場就可以看到每個原住民人手一罐酒XD

地上擺著提親用的東西,最後面是一隻殺好的豬為避免被列為限制級就匆匆帶過吧(誤)

阿美族是母系社會這個大家都知道,所以提親時男方得一直偷偷送一堆戰利品給女方(這有關係嗎?)

直到丈母娘感動得大喊我願意!唔...是願意把女兒交出來啦~

部落很用心地安排一齣短劇讓大家了解阿美族男歡女愛結為愛侶的過程

在外地求學的小朋友們也會在豐年祭時會趕回家鄉,連夜編排練習多首舞蹈

最後大家一起手拉手圍成無數個圓圈一起跳舞,一邊接受頭目及新人一杓又一杓的小米酒

身歷其境才能了解有多嗨~照片上的大家都笑開懷(有一部份是因為舞步跳得2266很蠢XDDD)

晚上的酒宴桌上全是原住民特有的料理,很多都是重大節慶才吃的到的山珍海味喔!!

小米酒不用說一定有,連紅標米酒也拿來喝太酷了驚  

吃飯配酒這才是大享受啦!!!39  

DSC08570  

隔天睡到自然醒已經7點多,吃過早餐後在旅店附近晃晃

看了地圖才發現這邊有條不錯的自行車路線

下次要跟SJ來個兩天一夜愛的單車之旅41  

DSC08587

車站前想詢問吉蒸牧場的鮮奶哪裡買,意外與這隻小黑狗結為朋友

正值磨牙期的他,遊戲的選項只有咬手XDDD還好我有養憨吉的經驗,不然應該會嚇哭(吧?)

DSC08599

離開瑞穗後,一路往南來到月洞

月洞的介紹相信股溝大神比我還了解在此就混過去不多說了 

入門票100元可以搭小船看滿山洞的蝙蝠倒掛,有點毛毛的而且要小心牠大便= ="

DSC08668

吃過午餐來去牛山健行消脂(誤);一路從山邊下切到海邊,不得不再次說花蓮實在太讚了!

要山有山,要海有海,而且還是美麗的山跟海(?)!!

牛山呼庭似乎很有名但我第一次聽到

SJ說他曾跟家人來這邊玩,可惜當時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老師請下歌)

DSC08646

是的~不管什麼時候除了晚上,天永遠都這摸藍!

雙腳泡在冰涼涼的海水中,頭頂著炙熱的太陽,眼前的美景讓人不禁放空...(喂~)

DSC08720

最後一天,老天爺仍給我們晴朗的好天氣

夢想中的豪宅生活矗立在眼前,這是目標但不一定要達成XDDD

這裡是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其實它是個私人領域(對不起>"<)

未來會陸續蓋五、六棟建築物後成為一住宅區

真的好想在這裡買一戶養老喔~(遠目)

DSC08726

慶修院,去年的花蓮之行也有來

當時人沒有很多,今天裡面卻爆炸多人!!

連廁所也得等好久,幸好聰明的熊嫂指示我使用無障礙廁所才得以解脫~

--

最後一天也是大家突然熟稔起來的一天~ 

一切都是因為→酒0410

啤酒一瓶接一瓶的開,這些運動咖愈喝愈開心完全不怕等下蘇花會抓兔子(抖)

這時也才了解到這群互稱學長學弟的中年男子這摸好玩

下次泛舟之行一定要緊跟著這團人馬,大概會笑死在秀姑巒溪吧XDDDD

 DSC08753   

最後,以藍到爆也曬到爆的七星潭美景,為這個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花蓮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除了車程遠了些

期待鐵人朋友規劃泛舟之旅,我一定要參加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薰╭° 的頭像
〃小薰╭°

〃憨吉+阿啾=恰恰丟╭°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QQ
  • 憨吉..阿啾沒跟喔?
  • 因為是跟團搭遊覽車,不方便帶大狗>"<

    〃小薰╭° 於 2012/08/30 11:49 回覆

  • JUDY
  • 我家別墅為什麼移到花蓮了~~~~@@!
    豐年季好好玩的感覺~~~~只是......那麼"青"的蕉可以吃嗎?????
    好懷念花蓮的藍天白雲唷!!~~~~~~^0^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