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苗栗縣政府真是個好政府

除了縣長一直逼大埔安娜...唔~是大埔居民逼很急

但是對於單車活動的支持與舉辦  都是用百分百心意在做交陪的

去年首次參加苗栗100K活動  感覺還不賴

今年縣政府則從上個月的"台72線飆風行"開始舉辦一系列活動 

每個月都辦一場  每場費用只要300元 交管補給通通有

不過在苗栗騎車  有一點得特別注意

那就是不管什麼路來到了苗栗  就會自動變成了山路

不然就枉費它叫山城了嘛~是不是?是不是

所以上個月的台72線逍遙遊  除了快速道路是平路外

剩下的不是在爬坡  就是往下滑  

還被騙到了「薑蔴園」練腿力(´Д`)

這次參加前  有先看過了高度圖  確定五月雪沒有比上次難騎

於是揪了啾迪&全哥一起同樂  最後連老學長也來參一咖ヽ( ̄▽ ̄)ノ

清晨4:30左右從新竹出發  約5:15到達會場

這次參加的人數僅一千多人而已  苗栗縣體育場空地很大很好停車

整裝一下  趕緊去報到(順便上廁所減輕重量XD)

然後悠閒的出發~♪



一開始還笑的出來~

但是 誠如我在第八行(真的有人會去數嗎=  =+)寫的

苗栗是個山城  沒有山路就太對不起這個稱號了

就好像在新竹  如果沒有被風吹得像肖查某  那你可以去砸了風城這招牌

平路騎沒兩三分鐘  就開始了今天的波波坡坡相連到天邊

聯合大學前的台13線 一路緩上坡 已經有蠻多人在牽車

我想這是考驗一家人有沒有同心 以及情侶之間感情深不深的時刻了(誤))

過了長坡  接著是一路往南逆風騎    

不得不說  啾迪果然是逆風小天使

這次路線最硬斗的地方  是在三義的五月雪

五月雪應該是指桐花 主辦單位應該把這路線放到五月騎才對

這樣大家奮力爬坡的背影  搭配陣陣桐花落下

這畫面~有股很悽涼的感覺吶!



有感覺出來我騎得很辛苦嗎~

這可以拼了老命踩耶!專業的演員都沒那麼會演

對於第一次騎的路線 總是會覺得特別累

因為不曉得坡頂究竟在哪裡 那種未知感會讓人身心都承受莫名的壓力

怕爆掉了就得下馬牽車 又怕眼前只是虛晃一招 保留太多氣力也浪費

真是矛盾的情緒啊....(亂扯XD)

爬完了主菜 接下來又是快樂的下坡

一路上我都在找尋柑仔店 因為我得了騎車不喝汽水會死掉的病

下次建議主辦單位在補給點也放汽水好了XD

再接回台一線往北騎 總算讓我遇到順風了吧

這時候大盤不拿出來用更待何時!

原本以為之後的路就這麼順順的騎回去了

想不到在最後還是要來個大魔王  這樣戲劇才有張力!

台一線左轉接台六線  有個長約1K的坡 

根據本人實際給它騎下去的不負責猜測  坡度大約有7~8%

不陡的坡  但是在騎了60多K還有太陽強烈的照射下

我想每個人都有股想把車子丟掉 到路邊露大腿攔計程車的衝動吧~

幸好我一直都包緊緊 不然這大腿一露出 誰與爭鋒!

最後 總共花了4小時完成這一天的路線

這時間包括了一開始慢慢晃 中途在路邊等隊友30分鐘

以及跑到柑仔店喝可樂&白沙屯7-11買CC檸檬喝兼吹冷氣


完賽證書&獎牌

獎牌很特別 是用木頭做的

我想是因為苗栗木雕很有名的關係吧~

只是不曉得潮溼的空氣會不會讓它長霉勒@@"

不過還是很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  給個讚  

下個月的活動是騎100K  爬升高度跟這次差不多...

有點硬斗~再考慮考慮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