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點前子晏幫忙拍攝~其實這時的我兩腿都在抽筋中...))

2010年12月19日  一直讓我很焦慮的馬拉松賽  終於開跑了!

前一週除了週日跑了4K很虛以外

因為下雨、低溫  讓安排好的訓練完全沒辦法按表操課

(是說這陣子排的課表沒一週有順利完成的啊...))

就這樣更心虛的挫咧等(抖~~~))

比賽前一晚  照慣例大家都會到KW家聚餐

詹媽準備了許多拿手好菜  詹爸直接把金門陳高拿出來

一群人吃吃喝喝到十點多才驚覺:隔天要比賽啊?!(匆忙整理睡覺去~))

*****

比賽當天  5:40從KW家出發到板橋捷運站

車站裡已經有蠻多人了  看到大家揹著紅色袋子  就知道是同伴啦~

教練大概是沒睡好  一直說頭有點暈

隨著捷運搖搖晃晃  他終於受不了的先在台北車站下車吐個痛快了

到了市府站  滿滿人潮可比跨年夜般的擁擠

隨著人潮往出口方向走去  經過難得人比較少的女廁就順便解放一下

來到會場已經快七點  大家都準備出發了  

我們也趕緊把包包丟在某公司休息站  跟著數以萬計的腳步一起通過感應墊

踏上21K的路跑之路~

一開始跑在仁愛路上  9K、半馬、全馬都是同樣路線

人真的很多很多很多.......多到像在逛夜市一樣

所以就慢慢跑  每2.5K的水站  就停下來喝個水再繼續跑

因為我真的很緊張  根本無心去欣賞路邊的景色(是說好像也沒什麼景色可看齁~)

也無力回應特地前來加油的熱情民眾  真是辛苦這些啦啦隊惹!!

教練一路陪我跑  一直提醒我放輕鬆  天曉得我也不想那麼緊繃啊 囧rz

跑著跑著莫名其妙就跑到10K  看看時間

1hr18m?!我有看錯嗎?!!

去年10月份參加NIKE的10K路跑  我用了1個半小時狼狽跑完

前陣子參加PUMA夜跑10K  花了1hr28m才完成

想不到這次竟然進步那麼多  真是太開心啦(灑花)))

原本賽前設定是10K約用100分鐘去跑  算一算還有時間休息 

就在10K的補水站慢慢走慢慢喝水&運動飲料

沒想到這麼一鬆懈  竟讓我再也跑不起來惹

後半段的10K  就改用健走方式完成  

其實不要小看健走  當下速度也是有7K/hr的!!

想當初在上健走課時  每次的速度都會撐到10左右呢~(遠目)

就這樣走到終點前  再裝模作樣的跑進終點~

最後時間是3小時08分  沒能擠進3小時  都怪我沒多跑個兩步吶



跑完後回到某公司休息站  什麼都不想做只想坐下來放空  還有拉筋!

前兩次參加完路跑的隔天那種痛不欲生的鐵腿感我還記憶猶新...

休息一下  大夥拍拍屁股散步到長白酸菜白肉鍋  詳細介紹請看這篇(因為我懶得打食記了)

剛跑(健走?)完其實雙腿都還處於很痠痛、隨時會抽筋的狀態

髖關節最為嚴重  每走一步都是一種煎熬!

不過也幸好有走這段路來當緩和  到晚上時雙腿的不適感已大大減少

週一上班時  除了磨出水泡的腳指頭有點麻麻痛痛外  完全沒有鐵腿~

明天又可以開開心心跑步去啦(大誤))

話說跑完的當下  我真的很累  完全沒有任何欣喜

直嚷著這是我第一場半馬  也將是最後一場!

事隔一天再回頭想想  似乎也不是那麼辛苦的樣子

會再報名馬拉松嗎?我也不確定

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我會繼續跑下去

為了健康  更為了.....減肥!(望向自己的腰間肉...s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