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 Judy拿了些杏仁薄片給我吃~

她說是同事做的 但外觀&口感都不輸給市面上賣的

很愛吃杏仁的我 除了點頭如搗蒜外加一口接一口 好吃停不了

想不出任何更適合的稱讚來說明這餅有多好吃!

上週五 行動派媽媽Judy立馬call我去她家做餅乾

因為她同事說這做法很簡單 只要有可預熱&調溫度的烤箱就行

Judy就在同事的洗腦(?)下 買下了邪惡的麵粉&白糖 還有昂貴的杏仁片

號稱是料理苦手的本人 當然也想試看看這揪竟有多簡單

畢竟在N年前 做點心過生活這節目很紅時

我家大姊也曾因為節目主持人一直說很簡單很容易上手

而敗了一台高級大烤箱&全套器具

什麼高筋 中筋 低筋麵粉 香草粉 細砂糖 雜七雜八原料一應俱全

結果實際操作後才發現這一點都不簡單 

最後做沒幾次 那些器材全都束之高閣 烤箱我媽一直嫌佔位置很想丟掉= =+

從此以後我都不太相信料理食譜上寫什麼「輕鬆三分鐘好菜上桌」這種鬼文宣

(跳回本文))

不過上週五 兩家人吃晚餐竟然吃到忘我的境界

把新兵日記都看完了 才驚覺到做餅乾這件最重要的事還沒做!!

我們到底是來幹嘛的啊...

所以烤餅乾乙事又先擱置下來了

終於 昨天晚上我跟Judy認真了(握拳))

不再擔擱太多時間 回家前只去逛了一下服飾店XD

就立馬手刀奔至廚房開始~做餅乾 過生活!(背景樂)))

杏仁薄片做法"看"起來相當簡單 

蛋白+糖先拌勻後 加入隔水加熱的奶油 再拌勻

麵粉過篩後 把上面的材料全都摻在一起但不是要做撒尿牛丸

最後再把杏仁片豪邁的加入~還沒烤不能吃的杏仁片麵糊(?)就好啦!!

前面這些都不是太難的事情 最難的地方 就是在"烤"這個動作

烤箱150°預熱10分鐘 放進去烤15~20分鐘後

香噴噴的杏仁薄片即可美味上桌~ 

重點(請劃線)是麵糊倒在烤盤紙上 不能太厚(中間會不熟)也不能太薄(外圍會烤焦)...

唔~這種模擬兩可的描述 新手怎會知道怎樣是厚怎樣是薄哩

這句話著實苦惱著我們倆 但凡事總要踹踹看的嘛!!

於是 第一盤 我們烤出了杏仁麵包 (新產品 歡迎試吃喔!))

鋪得太厚造成邊邊都焦了 中間仍是軟呼呼的

第二盤 努力的鋪得薄一些 得到了有比較薄一點的杏仁麵包(表示快成功了?)

第三次 鋪得更薄了 但是我們怕週圍烤焦 所以把烤箱時間縮短些

等邊邊的顏色變成焦糖色 就先把它剪下來 剩下中間尚未變色的給它繼續烤

喝哈~一盤成功的杏仁片終於出爐啦

幸好我們的原料夠多 才能一試再試試不成 再試一下

也幸好我們有兩個很捧場的人客 連失敗品也吃得津津有味 直誇好吃

既然好吃 那下次再做囉(人客連忙搖頭 直說:「千萬係嗯湯啊嗯湯!!」))

第一次做點心過生活 算是成功啦\( ̄▽ ̄)/

這也再次印證了 食譜上寫的步驟看起來很簡單 操作上真的是有相當的困難度

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阿姨是有練過滴~

下次還是煎牛排就好了~我的強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