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原訂的晨騎路線是上上週未完成的羅馬公路

不過羅馬公路不曉得為什麼  總是很淘氣的不讓我騎(誤)

因為週六睏跪桃  出門時已經8點半了

頂著烈日  光是到關西就溶得不成人形

於是很俗辣自動的在118與竹16路口右轉

又很俗辣的不想爬115短短的8%坡

就直直的往竹21前進  然後開心的完成晨騎

(事前提要還真長.....)

當天下午在房間吹著冷氣  邊看電視邊上網

看到鍾明說  她家附近的三坑鐵馬道有野薑花  很香!!

以往只聽過人家在賞梅花荷花油桐花  

還沒聽過有人在賞野薑花的  於是決定再棒撒一次羅馬公路

***以下才是正文***

週日起了個大早  盛裝打扮成採茶阿桑樣

開始從光復路→竹東→台三線→關西→龍潭→113縣道→菜市場找鍾明吃肉乾

→113縣道→三坑鐵馬道→台三乙→台三線→關西→118縣道→竹北→新竹

距離約90K而已  我這才發現  原來龍潭那~嘛近!

以後可以常去找鍾明吃肉乾啦


你看看你看看  才19K就可以到龍潭了  好近好近!!

而且到關西的10K  有一半是下坡滑很爽快

來到關西的小七  才8點多而已  昨天的這時候我才剛要從家裡出發啊啊啊!!

在小七買了最近很愛喝的CC檸檬  酸酸涼涼又帶著汽水的微刺感  讚

坐在外面的椅子上休息休息  看著等下要爬的長坡  順便也補點防曬(我的手指好明顯的兩截啊>"<))

從關西小七開始的台三  是一路緩上坡

原本有點挫咧等  但實際去體驗後  才發現都嘛是自己在嚇自己

只要別太GAY熬的抬頭看前方無止盡的上坡

專心在自己的呼吸及踩踏上  沒一下子功夫就到頂啦~

到了龍潭後  憑著印象去菜市場找鍾明  還吃了她現烤的肉乾

因為她還沒下班  於是我們決定先去找野薑花

沿著113縣道  也就是龍潭的中正路往東騎  途中會經過客家館



相當新的一個場館  不曉得裡面有什麼好料的

然後再經過一個很長的下坡。。。

咦~這下坡很眼熟  之前騎去大溪老街時有經過

東眼山活動好像也有經過哩~

原來三坑老街就在大溪旁邊嘛!!

三坑自行車道不是很明顯可以看出來 

不小心就會錯過它  然後開始一段長達2K的陡坡的旅程

好不容易找到了三坑自行車道  

但是又開始被太陽曬到有點暈的我  看了看遠方的路

再看看眼前的地圖  還有馬路上的指標「關西」

最後再望向後方的陡坡。。。。。

只能說:「關西,你贏了!」然後一路奔向下坡奔回家~

回程在台三線上  好像看到對向車道有個01上的名人正快速騎過去

科科~真該去簽樂透了XD

至於是哪個名人。。。

我不能說  不然會被名人PO上01質疑為什麼我比她早一步回程  

最後在118上的小七  喝掉了大杯思樂冰  還有一罐CC檸檬  

為這段旅程劃上完美(?)的句點

至於野薑花。。。

下次再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